千杯雪

我可能是要把所有叶攻文写一遍。。

【叶黄】别说话,吃饺子(下)


4

  “嗷……”黄少天自顾自进门后,就葛优瘫到了叶修的沙发上,手上两个塑料袋随意扔到了茶几上。

  即使是瘫到沙发上,黄少天的嘴巴也一刻不停:“哎呀妈呀累死我了,一天坐两趟火车真不是人受的,别说,这票老贵了,那老黄牛还真会狮子大开口,不过好歹能顺利到家……哇靠叶房东!这是你家?怎么这么干净我是不是进错门了?等等,我好像闻到了一股韭菜饺子的味道这是你午饭吗?”

  叶修在对方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关上了房门,坐到了青年对面。

  他神情难得有些严肃:“大过年的,你怎么突然来了?不用陪你家人?”

  “呃,这不是上你这儿来拜年呢么……”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我一家子兄弟姐妹,我也在家和他们过过年了,用不着太担心。我当时跟你打完电话后也跟他们说了要回这边来,我妈开始不让,后来听说你一人在这儿过年,特心疼你,还特地让我带了这些食材呢,我们待会还能一起包饺子……”

  “……你妈?”叶修瞪大眼。

  “是啊,我妈呀,”黄少天理所当然的点点头:“回回跟他们通电话我都提起你,他们早知道有你这号人了……你这么惊讶干什么?”

  叶修看了青年半晌,黄少天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往后缩了缩。

  “为什么?”叶修问道。

  “啊?”

  “你应该有话要跟我说吧?这种时候,没有选择在家陪你的家人,反而来这里找我。”

  叶修不是傻子,虽然对方开始还表现正常,但后面每次到他这里来,望着自己的眼神,叶修都看在眼里。

  对方的心意,他其实也隐隐猜到了,也记在了心里。

  “什么话?”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

  “你喜欢我?”叶修单刀直入地问。

  黄少天嘿嘿一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别说的这么直白嘛,我多不好意思。”

  叶修嘴角抽了抽,他无奈道:“我看不太出来你有多不好意思。”

  “那你之前还装作不知道……”黄少天埋怨了一句。

  其实他心里没这么淡定。

  这种心思被对方说破的情况,说他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但是他还是尽力让自己显得和平时一样,等着对方给他一个答案。

  有黄少天加入的房子,原本冷冷清清的,但是现在仿佛连空气都变得温暖起来。

  连带着叶修的心里也仿佛被灌进了一碗浓浓的热汤。

  面前的青年眉眼一如既往的生动,但是攥紧沙发边缘的手还是凸显出了对方的紧张。

  叶修虽然在青年出现的一瞬间十分感动,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提醒道:“别抓了,你是想把我家沙发抓烂吗?”

  黄少天连忙松开手,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正要说什么,却突然眼尖地发现侧面的那个小沙发上躺着一本杂志,表情一顿。

  “叶房东,你也会买杂志?杂志上有你写的文章没?让我看看呗。”

  “有没有你不知道?”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上面没我的文章,但是有你的。”

  黄少天呛到了自己的口水:“咳咳……你!你知道?”

  叶修挑了挑眉:“你是说你是夜雨声烦这件事?”
 
  黄少天干笑了两声,拿起杂志翻了翻:“啧啧,这还是我去年写的呢……虽然离现在也才一个月不到,不过你居然那时候就猜出来了还不告诉我,你也太不厚道了……我也不是故意要瞒着你啊,就想等段时间吓你一跳然后看看你什么表情来着。”

  “你也是知道是我住在这里,才来这边租房的?”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默认了。

  叶修看着一脸真心不好意思的黄少天,轻轻笑了笑。

  黄少天也是一个写手,在圈子里也算小有名气。

  他很喜欢看叶修写的文章,每一期有他名字的杂志,黄少天都会买回家。

  开始他对叶修的感情,可以说是崇拜,为了接近对方,他打听到对方要出租房子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对方了。

    但是后面慢慢相处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份感情就变质了,他喜欢叶修。不单单是喜欢他的才华,他还喜欢对方懒洋洋地笑起来的样子,喜欢对方无奈地看着自己时的表情,喜欢对方耐心地坐在沙发上听自己说话。

  “那……那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黄少天看着叶修,半天不见对方有什么反应,于是急了:“叶修大大,给个准话呗,你这吊的我多难受,我都不辞艰辛千里迢迢来陪你过年了你看我多不容易呀,话既然也挑明了,你现在说什么我也接受!”

  叶修听到他最后一句话,挑眉:“你是说真的?”

  “呃……”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不过你要是能同意,那就是再好不过了,可是你忍心拒绝吗你我现在都挤了四个多小时火车来这了呢,对你没功劳也有苦劳吧,叶房东你要是同意的话我会很高兴的,你要是拒绝千万委婉一点,不然不然我真的会哭给你看……”

  他的话没说完,就愣在了当场。

  叶修缓缓将嘴唇离开对方的,望着他无奈地笑了起来:“你废话太多了。”

5

  天色渐晚,家家户户回荡着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

  叶修黄少天两人并排在餐桌前包着饺子,但是显然他们的手艺都不怎么好,包出来的饺子一个比一个难看。

  连原本一刻不停地在说话的黄少天,看到他们包出来的成果后也沉默了三秒钟。

  但马上就乐观地说:“哎,这没什么,能吃不就行了?嘿嘿你看我这个包的像不像棉花糖哇老叶你那个包的好像葫芦啊!太可爱了……”

  叶修无奈地在对方毫不停歇的语言攻势下间或回应几声。

  “我说老叶,刚刚你亲的太快了,”相对而坐在餐桌边吃饺子时,黄少天嘴上再度一刻不停地抱怨起来:“我什么都没感觉到呢你就走开了,我现在都记不起什么感觉了你能不能再亲一下?不然我感觉不真实……唔唔!”

  叶修把两个饺子塞到黄少天嘴巴里后,淡定地把筷子收回来,说道:“别说话,吃饺子。”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