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雪

我可能是要把所有叶攻文写一遍。。

【叶周】航班延误2

2

  “队长队长!!你醒醒啊队长!你……”一阵耳熟的大嗓门一直在耳边响起。

  周泽楷无意识地皱起眉,梦中那个叼着烟,向来从容自信的身影都因为这阵大呼小叫不堪其扰地掏了掏耳朵,然后回头看着自己露出无奈的笑容。

  于是周泽楷醒了,目光盯着天花板呆滞了一瞬,接着他看到孙翔焦急的脸,对方挂着一副十万火急的表情,以至于周泽楷怀疑对方没说完的半句是“你不能死啊队长”。

  他确实从来没睡的这么死过,可能是因为前几天睡眠不足,加上上午的决赛打的太累,回到酒店他就躺到床上睡了过去,或许因为记着要去聚餐的缘故,竟然还梦见了很久之前的那次聚餐。

  “我睡了多久?”他问。

  “一个下午了队长。”孙翔双手叠在胸前,看似很无奈地摇头叹了声气:“怎么叫你都不醒,他们都在大堂等着呢。”

  周泽楷一惊,连忙从床上坐起来,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还穿着上午打比赛时的衣服,干脆没有再换,拿上手机钱包就打算跟孙翔一同离开房间,赶往大堂。

  听到孙翔后知后觉地喊了一句“队长你的头发”时,他已经出了房门和迎面走来的人遇上了。

  叶修本来就是上来看看他们好了没,见状停下脚步上下打量周泽楷一眼,乐了:“小周,发型很别致啊。”

  刚梦见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表情还和梦里出奇的一制,所以刚睡醒的周泽楷一时没反应过来,呆立原地一时没回话。

  自觉队长的男神形象可能就此毁于一旦的孙翔很快就拿着酒店的塑料梳子跟出了房间,然后他就看到了叶某人“不怀好意”的笑脸,顿时心生警惕。

  周泽楷接过梳子把头发翘起的几簇梳平整,叶修脸上笑意加深,无视了旁边虎视眈眈的孙翔,一边转身朝电梯走去一边用不知道是不是安慰的语气说了句:“原来那样也挺好看,有种自然美。”

  周泽楷从睡梦中清醒,终于为对方的调笑开始感到窘迫,心想这位前辈什么时候不编排人是不是通体不舒服。

  “你…你难道是无聊到专程过来嘲笑队长的?”孙翔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度叶修的想法。

  “喂喂,嘲笑什么的过分了啊,我这是关爱队员的表现。”叶领队连忙解释了一句。

  周泽楷默默把梳子收回口袋,不做评价,抬头时却正好撞上叶修带笑的眼:“小周你说是不是?”

  周迷弟心脏顿时漏跳一拍,胡乱地点了点头。

  “队长你清醒一点啊,他就是在嘲笑你啊!”孙翔惊恐地看着周泽楷腼腆的笑脸,心想以前怎么没发现队长这么好骗?

  出门在外,其他人都不在,居然还得靠自己肩负起为善良好欺负(雾)的队长保驾护航的重任。

  来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国家队的众人果然已经在等候了,与其说是等候,不如说是在打牌,一群人都老神在在围在一起完全看不出等了很久的焦急模样。

  “老叶,对不住,我把你的钱都输了。”黄少天沉重地叹了口气,一脸痛恨自己的没用。

  “我让你替我一会,没说输的钱记我账上。”叶修冷静地回忆。

  “可我替你打牌只是替你的人,又不是替你的钱,钱当然还是你出啊老叶,我身上现在可一分钱都没有都输到队长手里了,我虽然对不起你,我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可是事实就是这么的沉痛无力,你报销吧。”黄少天艰难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叶修:“你要是真觉得对不起就不要说最后四个字。”

  周泽楷笑出了声,吸引了黄少天注意力,黄少天道:“周泽楷你说说是不是钱该让领队报销?”

  周泽楷却认真摇头:“叶队不会输。”

  平时他的话都需要江波涛翻译,可这句话黄少天发现自己结合对方表情,居然没多久就领悟了其间精髓,意思是叶修打牌是不会输的,因为是自己打牌所以才会输钱,所以这钱不该由叶修出。

  多么清晰又强大的逻辑?

  虽然事实看起来也确实如此——他们之前集训的时候也有几次聚一起打牌,叶修都是一路赢下来,在牌桌上再度荣获“斗神”称号,让所有人以为他开了挂。

  “我的妈救命啊队长,这里有个脑残粉。”黄少天难得无言以对,狐疑地看周泽楷:“说实话周泽楷,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

  “小周好样的,回去给你颁个公平公正奖。”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

  喻文州环顾了一下四周,微笑说道:“既然人都齐了,我们就出发吧。”

  包厢是喻文州订的,询问领队意见时领队十分不负责任地表示只要不会把他们的奖金花到买不起回程的机票,即使去吃路边摊他都无所谓。

  结果到了饭桌上,有人提议买饮料的时候,漂亮的苏黎世姐姐十分歉意地表示由于机器出现了意外,所以暂时无法呈上饮料,现在只有价格昂贵到可能让他们把奖金花到买不起回程机票的酒。

  听懂对方的意思后,楚云秀问既然这样能不能自己外带饮料进来,鉴于是特殊情况,小姐姐犹豫了一下,打电话问过之后还是点了点头。

  众人在对方离开后对视了一眼,喻文州说:“抱歉,这家店口碑一直很好,我也没想到会出现意外情况,我去买饮料吧。”

  “别急别急,这样正好,大家出来吃饭,刚好可以来个饭前活动。”黄少天摩拳擦掌。

  众人见状便也纷纷附和,似乎很好奇黄少天说的饭前活动是什么,黄少天额了一声说:“我还没想好,让我想想先。”

  “滚!”
 
  “不如干脆猜拳?输了的人去?”张佳乐提议。

  “好啊,简单干脆。”

  方锐说完这句话,就和张佳乐一同出招,张佳乐惨败。

  然后再由张佳乐依次和众人猜拳,张佳乐接连惨败,他不敢置信看着众人:“你们是不是作弊了?”

  众人皆一脸无辜。

  张佳乐来到最后一个人——苏沐橙的面前,脸上写着凝重,他觉得这是事关他名誉与生命的一次赌博,他不相信自己真有这么倒霉。

  “等等,这次先让我想想我要出什么。”张佳乐说。

  苏沐橙看到对方认真思考的模样,难得有些不忍心,周围的家伙都一肚子坏水,没有提醒张佳乐对方每次出招前另一只手都会无意识做那个手势,结果就让对方一直猜拳猜到怀疑起人生来了。

  苏沐橙输给了张佳乐,众人都为妹子的心慈手软感慨地摇了摇头。

  叶修像是发现了什么:“乐乐运气不错啊,倒数第二也是第二嘛。”

  张佳乐刚恢复的自信再次被击碎。

  苏沐橙起身道:“我去买饮料。”

  叶修笑了笑,起身拍拍对方让她坐回去:“我去吧,外面天都黑了。”

  苏沐橙于是也没有反驳,点点头笑着坐回了原地。

  周泽楷默默把这一幕收入眼底,第不知道多少次羡慕两人关系,忽然看见苏沐橙冲他眨了眨眼。

  周泽楷一愣,忽然想起一年前,两人那几句简单又颇有深意的对话。

  他脸一红,下意识站起身:“我……”

  众人看向他。

  “我……一起去。”周泽楷说。

  “那敢情好啊,”叶修笑,无比自然地接话:“路上正好缺个人聊天。”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