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雪

我可能是要把所有叶攻文写一遍。。

【叶王】原来你是这样的王大眼8

8

  王杰希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很寻常。

  第三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像许多新人一样,他挑战了叶修。

  当时对于叶修的打法,他多多少少有些不感冒,觉得很土,也觉得自己并非没那个实力赢过对方。

  然而就是这种在他眼里最土的打法,将自己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并非叶修能完全预料到他的攻击套路,毕竟自己从来不会按套路出牌,而是对方压根没给自己机会,一系列的连招下来,总在魔术师打法每每露出苗头的时候被对方死死扼住。

  当时他到底只是一名新人,能力足够强悍奈何经验比不上那个老妖怪。

  当时全明星周末还办的远没有如今这么花样百出,甚至没有观众互动环节,一天半的时间就结束了。

  结束后王杰希一行人被说要请吃饭的队长领着出了场馆,在选手通道的出口看到两个人站在那里侃天侃地。

  其中一个人手上夹着根烟,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不经意间侧头似乎看到了他们一群人,抬抬手随着地打了个招呼。

  “老叶老吴,你们怎么还不走?今晚是打算搁这儿打地铺吗?”队长调侃道。

  吴雪峰王杰希在电视上是见过的,所以他瞬间就猜到另一个叼着烟的应该就是刚刚跟自己打的那位叶神。

  对方似乎恰好对上他看过来的视线,笑眯眯地说:“小新人,技术不错啊。”

  王杰希礼貌地向对方点了点头。

  “叫王杰希?”

  “是。”

  “下次加油啊,哥看好你。”

  王杰希看着对方漫不经心的表情,认真说道:“谢谢。下次,我会赢你。”

  “有志向,哥等着你。”叶修想必是早习惯了这种话,没怎么在意地笑了笑,王杰希注意到看到对方笑起来时,眼角有几道细纹。

  就连笑,也这么懒洋洋的。

  ……

  “大眼,回神了,想什么呢?”叶修伸手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

  王杰希从回忆中醒过来,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对方端着杯橙汁喝了一口,笑眯眯地问道:“是不是在怀念哥的丰功伟绩?”

  “我在想……”王杰希顿了顿,看着对方比起那时候眼角加深的细纹,实话实说:“你老了。”

  “咳咳……”叶修呛了口橙汁,猛拍胸脯道:“大眼你……你居然嫌弃我?”

  他一根手指颤巍巍指着王杰希控诉:“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大眼!”

  王杰希看着对面人愤慨的模样,忍不住弯起眼睛笑了起来。

  叶修还处在被橙汁呛到的余韵,好容易缓和一点,他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忍不住又咳了起来:“大眼,你先别笑,咳……你一笑我看着你的大小眼就也想笑,然后……咳咳,我就咳的更厉害了……”

  王杰希的笑凝固在脸上。看着对方拼命忍笑的样子,他恢复冷漠脸,很想把咖啡泼到对方脸上。

  叶修平复了咳嗽后放下橙汁,缓了几口气,往椅背上一靠。

  王杰希问:“你最近没抽烟?”

  身上烟味淡了。

  “家里头不让,他们把我所有的烟都没收了,让我过了整整两天没有烟的生活,想脱个身出来买包烟都被洞察,”叶修惆怅地叹了口气:“简直比受刑还惨。”

  干得漂亮。王杰希心中暗暗向叶修的家里人道了一句。不过……

  “我以为你会趁她们忙着逛街的机会买包烟。”他说。

  毕竟那时候叶母不在,周遭就他一个。

  “我当时没瞧见哪里有卖烟的地儿,而且,这不忙着看你么,就忘了这回事。”叶修一只手撑着下巴,笑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被对方通透的眼神看得心脏漏跳了一拍。

  “大眼,一会回去的时候,陪我买包烟呗?”叶修问。

  “不怕你家里人发现?”

  叶修刚要说话,突然响起一阵手机铃。

  见王杰希没有要动作的意思,叶修疑惑道:“大眼,接电话呀。”

  王杰希看向叶修的口袋。

  叶修似乎愣了几秒,然后意识到什么,将手伸进兜里,然后掏了部手机出来。

  王杰希挑了挑眉。

  叶修显然也是才想起来自己是个有手机的人了,干咳了一声,接听起电话。

  “妈?”

  “……”

  “我就在开始那地儿对面的咖啡馆呢。”

  “这哪是我故意扔下您哪,刚刚不是看您和王阿姨聊的……”叶修似乎说话被打断了,这句话说到一半改成了不停地嗯,对,您说得对。

  “是的,我应该紧紧跟着您,是我不对。”叶修语气听着很诚恳,王杰希看着对方漫不经心地喝了口橙汁。

  叶修挂了电话后,叹了口气:“大眼,咱们一会要去接应咱妈。”

  王杰希看着对方因为买不了烟蔫下去的模样,好笑地点了点头,同时心下纳闷,对方这话分明挑不出语病,只是他怎么总觉着哪里怪怪的?

  两人一起接了各自的母亲后,手上无一例外地塞满了购物袋,便听从母上大人发话,打算分别打道回府了。

  分别之时,叶修跟对方交换了手机号后对王杰希挤了挤眼睛,小声道:“大眼,回去记得上网游,哥等你。”

  听到最后三个字,王杰希嘴角轻轻一勾,点了点头。

  “叶修,神神秘秘说什么呢?”叶母狐疑地看着叶修。

  “没呢,就约了改天见个面。”

 

评论(7)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