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雪

我可能是要把所有叶攻文写一遍。。

【叶王】原来你是这样的王大眼7

7

  叶修退役了。

  这件事是王杰希回到微草俱乐部看了新闻才知道。

  几天前他们还在一家火锅店边吃边聊一直到很晚,期间叶修压根就没有提起过这件事,王杰希也丁点没看出对方有退役的意向。

  毕竟从总决赛对方的表现来看,叶修还没到退役的时候,说对方还能再打十年王杰希也信。

  所以看到新闻的一瞬间,他的第一反应和对方上次退役一样不大相信,但是看到陈果说出对方说他该回家了的时候,他愣住了。

  想起上上次见面,对方提起自己过往时隐隐带着怀念的语气,王杰希意识到对方这次似乎是玩真的。在这个赛场上,他真的可能再也见不到对方了。

  再没有办法在一场比赛后和对方互相请客吃饭,在pk时听对方耍嘴皮子,以后见到面,也只能像多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样,互相打个招呼,随便聊几句,然后说一声再见。

  他和叶修之间,比起苏沐橙,比起魏琛,比起吴雪峰,比起很多人,甚至都称不上是多亲密的朋友。

  就算叶修回了b市,和自己在一个城市,可是b市这么大,能见到面的机会又有多少呢?

  王杰希看着新闻里苏沐橙和陈果难过遗憾的神情,从头到尾神色一直很平静,但是微草众人总感觉训练室内气压低了不少。

  几人也都沉默地对视了一眼,没说话。

  叶修的离开,毫无疑问让所有人都觉得惋惜和遗憾。

  但是除了祝福,他们也别无选择。

  王杰希把电视关了,淡淡说了一句:“都别看了,专心训练。”

  话是这么说,可他自己现在进行训练的时候,都无法完全集中精力。他现在一想起前几天吃火锅的时候叶修一脸淡然随意的样子,就忍不住想抽他。

  可是不知道下次再见,又要到什么时候。

  第二天,准确来说,是十六个小时之后,王杰希看着面前脸色稍带惊讶的叶修,沉默了片刻。

  他虽然有心想将自己昨天下的决心付诸实践,但是手上购物袋太多,实在腾不出手抽对方。

  “大眼,怎么回回都这么巧?”叶修惊讶之余乐了:“又在这碰上你啦?”

  王杰希眼角抽搐了一下。

  看对方面色不善,叶修疑惑:“大眼,气色怎么这么差?”

  “没什么,昨晚没睡好。”

  “失眠了?”叶修关切地问:“给自己占过一卦没?”

  王杰希听着对方一如既往欠抽的话,感觉自己的手在蠢蠢欲动。

  “你在这干什么?”王杰希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情绪,脸上淡然地问对方。

  “陪我妈出来的,我昨儿个回家后,着装被老太太从头到脚嫌弃了一番,”叶修耸了耸肩:“这不,今天就愣是把我拖出来了,不过逛着逛着老太太自己逛起来了。”

  王杰希点点头,没再说话。

  “是要去上次那家咖啡厅吗?一起?我请客。”

  看着脸上写着我现在是土豪的叶修,王杰希状似随意地看了眼身后的服装店,还是摇了摇头:“家母也快出来了,还是不了。”

  叶修看了眼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脸,一眼看出了对方不怎么高的兴致,有些怀疑地问:“我说大眼……你不会在生我气吧?”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还是问道:“那天你怎么没告诉我?”

  叶修一愣,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你是指退役这件事?那天跟你讨论战术来着,忘了说,不过你也没问啊……你就为这事生气?”

  说到这里,看着对方沉默的表情,叶修原本有些疑惑的神色却是收了收,似乎想到了什么,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还是说你其实是舍不得我?是不是哥几天不在,就怀念起在荣耀里被虐的感觉了?”

  被虐……王杰希眉毛一抖,正要用垃圾话嘲讽回去,就听见对方接着说:“这有什么,王大眼,回去你上网游,哥可以在网游里继续虐你。”

  王杰希看着对方一如往常的神色,不知为何感觉对方这欠揍的话里带着一抹安慰的意思。

  让他自己都惊讶的是,他似乎真的感觉安慰了一些。

  他为自己昨天听到消息后心中突如其来的憋闷和不满感到莫名。

  选手的职业生涯不长,迟早要退役,甚至自己,说不定下一年,下下年也要面临退役,这其实只是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

  王杰希对这件事情从来可以很冷静地去对待,上次听到对方退役的消息时,自己心里还仅仅是惋惜而已。为什么这一次,就险些失了冷静?

  然而质疑自己的同时,他又意识到,叶修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在后面加上这几句话。

  就他们明面上的关系,这句安慰,太多余了。

  看着对方像上次一样,带着笑意仿佛看透自己内心所有想法的眼睛,王杰希心里竟然感到些许慌乱。

  他其实早该意识到不对劲的,从老早之前见面开始,从某段时间天天在网游见到对方开始,从听见对方淡然说出他们是不一样的开始,从看到叶修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开始。

  但是他下意识地选择逃避。

  毕竟这种事情,太匪夷所思了。

  对他而言,简直是很荒唐的一件事。

  “大眼?”看着神色有些发怔的王杰希,叶修提起还拿着购物袋的手在对方面前晃了晃:“不用这么感动吧?”

  王杰希看着神色如常的叶修,微微攥紧了手中的购物袋。

  “你……”刚要问对方你为什么跟我说这些,王杰希的声音就突然被打断了。

  “叶修,你怎么跑这来了?”一个衣着华贵打扮精致的妇人手上拎着一个购物袋快步走了过来,眉头微皱地抱怨道,显然找了他挺久。

  叶修呃了一声,然后说:“妈……刚看到一个朋友,就过来打个招呼,没来得及跟您说一声。”

  王杰希心下一愣,他之前还以为自己和对方只是偶然碰到的。

  妇人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到了王杰希,下一秒脸上就浮现出友好的笑容:“你好,你就是叶修刚说的那个朋友?我是他的母亲。”

  王杰希礼貌地和对方自我介绍了两句,对方继续笑着说:“你跟叶修在比赛场上认识的?我这个儿子性格很讨人厌,多有得罪你的地方还请你多体谅。”

  “妈……有您这么拆我台的吗?”叶修嘟囔了一句。

  王杰希却觉得叶修的母亲真的是比叶修可爱多了,他刚要回答几句哪里,就听见自家母亲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杰希?”

  王杰希的母亲出了服装店,看到面前这一幕愣了愣。

  王杰希习惯了这种场面,很自然地为双方相互介绍了几句。

  叶母和王母互相点头问了几句好之后,不知道是谁一眼就看出对方手里的包包和自己的是同一款,顿时就一见如故地聊了起来,两人越聊越兴奋,聊到后来发现常逛的店也是同一家,两个女人眼睛都发起光来。

  女人之间的友谊……都来的这么快吗?

  叶修王杰希看着相见恨晚的二人,一句话也插不上。

  没多久就两个女人就抛弃了自家的儿子,一道逛起了商店。

  叶修看着原本目的是来为自己买几件衣服的叶母把自己完全抛到脑后,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回头看着同样无语的王杰希。

  “大眼,咱们要不……还是上那家咖啡馆坐坐?”

 

评论(5)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