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雪

我可能是要把所有叶攻文写一遍。。

【叶王】原来你是这样的王大眼4

4

  在b市玩了两天后,叶修一行人也收拾好行李坐上飞机回了h市。

  这几天是夏休期,职业选手们时不时会上网游帮自家公会抢boss,叶修这个急需更多材料喂千机伞的就更不用说了。

  得益于兴欣是在网游里摸爬滚打惯了的,对这些地方熟悉的像自己家里,加上有叶修这么个老妖怪指挥,这种事从来赢多输少。

  好几次抢boss的时候碰上了中草堂,叶修认出披着马甲的王杰希后,总会手贱地调侃一句:“王大眼,你什么时候把我家星辰放出来呀,我为她打造的顶级扫把现在正愁没人使。”

  王杰希当然知道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顶级扫把,他淡定地回复:“你给我也是一样,我帮你转交给她。”

  “这多没诚意,她会不高兴的。”

  “你想表达诚意,可以把boss让给我,她会非常感激你。”

  “大眼,你现在换上星辰的号,我就考虑考虑把boss让给你们。”叶修笑眯眯地说。

  陈果经过他身后,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抢个boss跟抢老婆一样?笑得这么淫荡。”

  叶修的表情僵在脸上。

  “老板娘你就不能说点好话?”他郁闷地说完这句话后,见到自己手里的烟吸完了,摁灭后摸出另一根烟打算点上,结果打火机就被陈果抢走了。

  “说了不准抽烟,你今天抽了多少根了?把训练室弄得乌烟瘴气。”陈果没好气道。

  叶修讪讪把烟拿下,心道自己真是越来越没人权了。

  ……

  第十赛季马上就要开赛,夏休期也也即将过去,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到了紧要关头,一刻也不能松懈,兴欣众人材料也抢够了,每天都按照叶修制定的计划进行训练,倒也颇有成效。

  毕竟他们的目标,是在保住席位的基础上力争冠军。

  当时记者采访过后,把叶修这句前半句保守,后半句狂妄的宣言报导出来的时候,在联盟里掀起了不小的动静,很多人把这当成一个笑话,毕竟兴欣就算有叶修,苏沐橙和方锐,终究只是一支新成立的草根战队,保住席位还说的过去,力争冠军就未免有些口吐狂言了。

  微草训练室里,队员们讨论这话的时候,王杰希却完全不觉得这是一个玩笑,他望着众人说:“现在是紧要关头,你们还有心思关心别人?”

  确实,那个人平时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很难看出是真心话还是玩笑,但是王杰希却出乎意料的了解他。

  采访视频中对方说这话时虽然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是王杰希偏偏能从他眼中能捕捉到别人看不出的认真。

  认真到让王杰希不得不也打起一万分的精神去对待。

  终于,等待已久的时刻到了。

  微草与兴欣下半赛季首次对战那天,荣耀圈中气氛很是热烈。

  从挑战赛起就一直在网上发表各种激烈言论的兴欣黑,现在也卯足了劲要看兴欣笑话。陈果看到那些话气得差点拿起菜刀去发表言论的人家里砍人,受到攻击最多的当事人叶修反而一脸淡定,好像那些冷嘲热讽是冲着陌生人去的。

   王杰希也注意到了外界的评论,荣耀圈相信兴欣能赢的人寥寥无几,王杰希却没有因此掉以轻心,他谨慎地制订了作战计划,他也相信自己的队员在经历了这么多高强度的训练后,一定能够获胜。

  尤其在对方用两个人头带走自己的时候,他和所有人一样相信在赢面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微草赢定了。

  然而最终事实证明,他还是小瞧了叶修。

  也错估了自己。

  比赛过后,王杰希没有对情绪低落的队员们说什么。

  他们在己方大占优势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需要时间平复心情,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

  而且说到底,他这个队长,也有责任。

  叶修走出选手通道的时候,听到前面几人兴奋地交谈声,心知此次赢了这场比赛很是振奋人心,对他们更是极大的鼓舞。

  “叶修,一会一起去聚个餐庆祝一下吧?”几人停下脚步,陈果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叶修正要应声,眼角不经意瞄到等在另一侧通道口的人影,改口道:“老板娘,你们去吃吧,我这突然有点事。”

  陈果抱怨道:“你怎么老扫兴,什么事比聚餐重要?”

  叶修笑着摆了摆手:“你们到时候又要灌酒,我这把老骨头可经不起折腾。”

  陈果白了他一眼,不过见叶修似乎真的有事,也没再多说,勉强应下了。

  见众人走后,叶修来到王杰希等着的地方。

  王杰希不意外地看到对方走近,将手中的事物递给对方:“你的烟盒。”

  “谢了。”叶修接过烟盒,顺手就从里面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点燃。

  王杰希微微皱眉:“吸多了不好。”

  叶修耸了耸肩:“忍不住啊,赛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嘛。”

  王杰希无奈地瞪了他一眼。

  叶修接触到大小眼的瞪视,差点又呛到烟,他笑眯眯地把烟从嘴里拿出来,说道:“大眼,你别瞪我,这天快黑了,怪恐怖的。”

  王杰希眉毛抖了抖,面无表情地迈开脚步往前走。

  叶修连忙跟上,脸上依旧一副不正经的模样:“大眼,别生气啊,我说着玩的。”

  “……”

  “你在这等我,难道就是为了还包烟?”

  “……”

  “哎哎,我刚刚为了你,都推掉了队内聚餐,你不请我吃一顿好的?”

  如果陈果在这里,就又要感叹于叶修的厚颜无耻了。

  刚赢了比赛,居然要输掉比赛的战队队长请吃饭,这是一种怎样的脸皮厚度?

  但王杰希到底宅心仁厚,没有多做计较。两人找了一家小饭馆,相对而坐。

  “你之前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王杰希靠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神色懒洋洋的家伙。

  “嗯?哪句?”叶修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拿着筷子敲了敲碗,等着上菜。

  “榜样,和靠山。”王杰希言简意赅。

  叶修笑了:“大眼,你自己应该也有所察觉吧?”

  王杰希沉默不语。

  “他们太依赖你了,”叶修道:“一旦没了你,战队就像失去了支撑,他们也变成了一盘散沙。”

  “大眼,你该放手了,雏鸟最后都要学会飞的。”

  “你呢?”

  叶修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嗯?”

  “你一直以来也那么用力,你走了之后,他们是怎么对待你的?”

  王杰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问出了从在新闻上看到叶修住所时起就想问的话。

  叶修苦笑了一声:“那不一样,大眼。”

  “他们没有依赖过我,我对他们而言也只是多余的存在,”他说:“这与你的事情,是有本质区别的。”

  王杰希看着面前这个神情淡然地说出这句话的男人,不知为何,感觉心里有点堵。

 

评论(7)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